MAGIC




“那个示范审判我就相信姜法官了。”


“不用担心,会按照法律来的,国民不会这么糊涂的吧”


  姜耀汉看着桌下一闪一闪的窃听器,说话的音调不自觉地上扬。这小子当自己是猪吗,这么明显的东西。


“我?当然都准备好了”


“见过博士了”


“所以他说了什么”


“好”


“辛苦了”


“我去见律师”


    姜耀汉通过后视镜撇了一眼骑着单车缓慢跟着他的金佳温,真是有够慢的啊。姜耀汉猛地踩了一脚油门,一段时间后再看向后视镜,发现那人已经没了踪影。

     是的,金佳温跟丢了姜耀汉。那辆车消失在了他的视线范围之内,金佳温在路边停下车,烦躁地抓了一把头发。正当他选择原路返回时,他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香味,是那股熟悉的曼陀罗花香,此时那一缕味道好像成了引路线,也没想那么多,本着赌一把的心态他循着味道找了去。

  姜耀汉放慢了行车速度,边看表边瞥着后视镜,看到突然冒出来的人时,轻笑了一下。


 跟好了哦金法官


“在开庭之前,审判长和律师见面并且和怀疑是被告人背后势力的长官通话了...还有,博士是谁?”闵政浩转头给金佳温抛下一个问题。夜晚江畔的清风应该是微凉的、舒服的,可现在这股清风却吹得金佳温莫名地烦躁。


“虽然值得怀疑但凭这些什么都证明不了,你也知道,和辩护律师见面可以说是程序合议,和长官说的话....也只是会按法律进行。”


“明天就开庭了”


“在法庭上要睁大眼睛看了”


“审判长,为了听取更客观的意见,我要申请重金属中毒领域的最高权威刘仲白博士作为证人” “好” 金佳温猛然想起之前听到过的姜耀汉的对话,眼眶有些发热,原本萦绕在周围淡淡的曼陀罗香,那股令人安心的香不知怎么的突然压的他有些喘不过气,他不可置信地看了姜耀汉一眼,那人还是神色如常。     

  也对,本来就知道的事,自己怎么还会....金佳温咬紧后槽牙,有些僵硬地转过头。后续的发展有些让人心惊肉跳,姜耀汉的态度让人摸不着头脑,金佳温感觉好像坐了一次过山车,姜耀汉每一句说话都能让他的情绪产生变化。“235年”姜耀汉的声音落下的同时金佳温心里的那块石头也落了下来。那时不管姜耀汉站在哪里,即使是收了些灯光的黑暗环境,金佳温都觉得那个人在发光。他甚至还想着,如果姜耀汉...该死!他看见姜耀汉打了个哈欠,紧接着眼泪从眼眶滑落。还有那个笑,那算什么啊,阿西吧


   一路上,金佳温还沉浸在思绪中直到回过神来才看见姜耀汉伸出的手“辛苦了,金法官”金佳温还有些发愣地瞪大了双眼“您辛苦了”


    那顿饭吃的显然不是很愉快“向自己狂奔露出獠牙的猎物射击”“咀嚼的感觉”“獠牙”这哪是一个正常人的用词!明明已经调查过自己了还故意问出类似那种欠了很多债的问题,还有后面的话,是故意的吗?!金佳温攥紧了背包的背带,果然怎么想还是很生气啊。

阳台上金佳温就着微风灌酒,但风也带走了酒味,吹得他脑门发凉,他想他此刻真的清醒的不能再清醒了。姜耀汉是错的吗?回家路上碰到被害人家属,他们感激的话语时不时萦绕在自己耳边“因为有了可以相信的人,觉得生活有了新的希望”。姜耀汉的行为的确是越界了,但...“非常时期就要使用非常手段”姜耀汉的话替他在心里给自己做出了回答。金佳温又想到了初次见面是的情景,那位部长站在离自己很近的地方,毫不避讳地看着自己。眼眶的湿润被昏黄的日光反射,倒映出的是金佳温的影子。“啧”金佳温猛灌了一口,余光瞥见被保护在玻璃罩中的那一株曼陀罗正在凋零。黑色的花瓣纷纷扬扬地落在黄褐色的土壤上,很好看。等等,这一盆是滴了血的那一盆!金佳温急忙打开玻璃罩,现在打开了也只有散落的花瓣了。可恶,自己怎么没早点发现异常。他总觉得自从他也学着姜耀汉的样子滴了血之后,他和姜耀汉之间好像产生了莫名的联系,虽然这联系好像只是他单方面的。

     小心翼翼的拾起花瓣,烘干再将它们装进一个小玻璃盒中。“真的就这样了吗?”金佳温盯着那盆光秃秃的花喃喃自语道,他突然感到有什么东西落在了他的手上,很轻像羽毛一样轻,是一片黑色曼陀罗花瓣,金佳温有了一种失而复得的感觉,又感觉很安心。但是,这并不是我们金佳温法官晚上睡觉也要手里攥着一片花瓣的理由!!


     金佳温做了一场梦,梦里只有无尽的黑暗和长久的沉默,但长久的沉默也不是不容打破“我与你同在”曼陀罗的精灵在黑暗中吟唱,金佳温手腕处传来一阵阵被灼烧般的疼痛。最后,疼痛随着吟唱一同坠入黑暗,一去不复返,睁开双目,金佳温看到了清晨的第一缕阳光。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0)